园林街道:党员燃亮“一抹红” 阻击疫情护平安

01-18 09:50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张山)1月13日,园林街道建设街社区组织20余名党员、工作人员奔赴各自责任区域逐户走访,调查摸底,劝导群众外出戴口罩。

日前,园林街道按照省、市要求,部署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摸排信息更加细化。“我们昨晚在街道领了任务,回社区连夜开会,定人定岗,划区域、制清单,疫情防控松懈不得。”建设街社区党委书记杨诗铭介绍,“在之前摸排的信息的基础上,还要摸排每户每人春节期间的具体去向,包括人员回(离)家具体时间、交通出行方式、行程路线等都要一一登记造册。”

社区网格重点场所巡查记录册上,清晰记录着每天的巡查地点、检查事项、发现问题和整改办法。“建设街社区辖下繁华路段多,商铺酒店林立,重点场所众多,我们挨家上门,每日巡查,也按网格建立了重点场所监测微信群,确保这些地方不出问题。”杨诗铭说。

上门走访、电话劝导、解释政策……这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在园林街道所有社区(村)同时上演。

“5天完成全域人员登记。”这是园林街道立下的责任状。作为主城区,园林是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社区则是园林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园林所辖30个社区(村)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虽然大家都忙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但早上还是第一时间就投入工作了。”建设街社区疫情防控专干廖丹君说。

摸排人员信息,监控重点场所,社区忙成团。社区刚开门,就有居民前来询问办酒席、在外人员返潜政策等事项。“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是有规定的。”“中高风险地区回来是要集中隔离的,省外其他地区返潜也要查验48小时的核酸证明,没有特殊情况建议您还是劝说家人就地过年。”廖丹君一一为居民耐心解释。

统计汇总数据,上传下达指令,该街道防疫人员连轴转。街道工作微信群中,疫情防控日报每天准时发送,人员摸排、人员管控、婚丧报备、酒店入住、疫苗接种、购买管控药品人员排查……各项数据实时更新,供全体人员了解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

街巷里弄中、道路隔离带,悬挂千条横幅宣传防控标语;城市主干道、小区院内外,派出8台车辆广播防疫政策。“腊月以来,我们已劝停和缩减宴请规模40余场。”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王梅芳介绍,“在就地过年方面,我们已摸排企业26家、工地28个,外地职工1295人,将进一步劝导他们留在潜江过年。”

园林街道常住人口约20万,派出防疫人员近2000人,1:100。园林街道30个社区(村)全力号召,下沉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员出动,以一人奔走换得百人安康。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5d86018f595e4853aa4f123f48b146cc.jpeg","id":"31103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