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01-17 17:09  

云上潜江报道 1月17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主持会议。

向斌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近年来我市工商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市工商联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工商联组织致力于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团结和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服务发展、凝心聚力、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创新转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潜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和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向斌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持续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组织引领,大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扩面提质,全面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的指导。要坚持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更大发展业绩,争当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准确把握宏观大势,主动对接中央、省、市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争当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自觉担当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依法经营、回馈社会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大爱、树立良好形象;争当潜商品牌的维护者,充分发挥广大潜商的资源、人脉优势,不断提升潜商凝聚力、影响力、竞争力。要坚持服务兴商,大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在精心服务上下功夫,把会员企业当成家人,积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和鼓励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潜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在广泛联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荟萃的优势,把“联”的文章做好做足、做出新意;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工商联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工商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支持保障,为更好促进工商联事业和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志军强调,潜江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商联工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党建引领。要强化履职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书写新篇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要推动创新发展,在全心全意服务民营企业中展现新作为,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企业间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搭建好服务“两个健康”平台载体,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组织活力中彰显精气神,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按照“四会”要求,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成果,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会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听取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报告。(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4dc7c1eb516634fad1142c2ea83e7cee.jpeg","id":"31093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