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小南门社区儿童服务站寒假班开班

01-15 11:48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见习记者 余晓勤)“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寒假没时间陪我玩,这里有好多小伙伴,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真的好开心!”1月13日上午,轩轩小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由市义工联承接的壹基金泰丰街道小南门社区儿童服务站寒假班开班,近百名留守儿童参与体验了儿童服务站的活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队登记,量好体温后,再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分配活动室。走进课程辅导活动室,孩子们正认认真真地做着寒假作业。遇到不会做的题,孩子们可以请教志愿者老师进行讲解。

在课外兴趣培养活动室,志愿者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习绘画。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志愿者王霞已经在这里驻点多年。她告诉记者,她很乐意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和温暖。

“我有一个7岁女儿,每天她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妈妈,我为什么要上学?我给过她答案,她还是会不停地问,后来我发现,说一万句,还不如亲身去做,让孩子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以自己之长去帮助别人,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爱的最高境界,就是言传身教。”王霞说。

社区居民张爷爷透露,只要社区儿童服务站开班,他都会带孙子参加。因为孩子父母常年不在家,孩子性格非常内向,来到这里后,不仅学到了知识,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儿童服务站负责人娄颖介绍,社区儿童服务站是以儿童保护、参与和发展为核心,旨在协助家长帮助儿童顺利成长,在开放期间,服务站将于寒暑假开展主题特色服务、活动,本次寒假班将持续到1月22日。

下一步,市义工联将推广泰丰街道小南门社区儿童服务站的经验,链接资源,建设示范儿童服务站,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1faafbf8d7ef48654b11df0fb3811a60.jpeg","id":"31057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