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拖船埠)授牌

01-14 10:14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少先队体制机制建设,拓宽少先队校外实体阵地,有效提升少先队社会工作水平,1月13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渔洋镇拖船埠举行“潜江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上,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集体重温入队誓词;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为拖船埠老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渔洋镇相关负责人为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证书;市教育局负责人为获评“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个人的少先队员颁发星级章。

潜江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市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工作进入了阵地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发展时期,也是全市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改革和发展过程的重要里程碑,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双减”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潜江市中小学校积极把活动阵地转向社会,不断拓展校外德育基地和劳动实践基地,使广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生活、了解社会,坚持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研学活动和实践活动。

下一步,市少工委将不断拓展少先队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提供实践性、互动式教育内容,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积极开拓校内外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开展实践教育阵地和载体,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渔洋镇拖船埠革命旧址,深入了解拖船埠革命史及意义。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2746c046c318e2acd0b635ff2bd0142d.jpeg","id":"31049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