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启动2022年寒假“大学生实习社区计划”

01-13 10:48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见习记者 余晓勤)1月12日上午,在园林街道办事处小东门社区,36名返乡大学生集结于此,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熟悉社区基本情况,并投入到相应的实习工作当中。

据悉,这是由团市委组织的寒假“大学生实习社区计划”,该计划是推进“潜青社区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选派返乡优秀大学生到社区团组织挂职锻炼,充实社区团的工作力量,带领更多青少年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只见前来参加实习的大学生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手拿防疫宣传单及防疫物资,向着各小区进发。一走出社区大门,大家便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向居民发放防疫资料和免费口罩,提醒市民按照防控要求戴好口罩,走街串巷张贴防疫宣传单……

“青年人是国家的一份子,是社会上充满活力和激情的一股强大力量,返乡大学生寒假期间学习任务少,也具备了一定的从事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基层服务工作的能力,作为一名新生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勇担社会责任,为身边的社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黄严燕说道。

来到红领巾学堂,小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安静地绘画、看书、做作业。正陪着小朋友画画的大学生志愿者刘守涵告诉记者,能利用假期来到社区实习,陪伴这些小朋友,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自己也能在这里成长学习,丰富假期生活。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周文倩介绍,“大学生实习社区计划”不仅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的平台,也有效补充了社区工作力量。下一步,团市委将在园林街道小东门社区、广华寺街道华美社区探索构建“居民点单、团组织派单、团员青年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促进社区服务精准化,建立青少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切实将“潜青社区计划”打造成党政有支持、社会有影响、群众有获得感、青年有成就感的工作品牌。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58ace37fcd5a15ac4b9d0453ac9a7026.png","id":"31035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