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项目建设战犹酣

01-13 10:24  

云上潜江报道 寒冬时节,走进泽口街道,处处升腾着发展的热浪,时刻跳动着奋进的脉搏:金澳科技油品升级深加工系列项目各项建设内容均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去年引进开工的孚诺林新材料项目一期项目总体建设已完成40%,所有单体建筑已全部开工,主体设备(设施)的采购基本完成,计划今年6月投产……

老枝催发新芽,新树茁壮成长。一直以来,泽口街道紧紧围绕“抓项目、谋建设、促发展”思路开展工作,坚持“双招双引”,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调结构、转方式。过去一年,该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入库税收3.8亿元,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对于泽口街道来说,坚持“项目为王”才能“勇当标杆”。

他们全面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跟踪在谈项目,先后在“龙虾节”“微电子及锂电池经贸招商”“纺织服装产业经贸招商”等活动上推动新签约项目15个。同时,靠前服务签约项目,畅通手续办理;全程服务在建项目,保障顺利建设。眼下,孚诺林、达诺尔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园区项目建设呈现一片火热态势。

抓好项目夯实底盘,招商引资更增活力。泽口街道突出产业招商,全力主攻新兴产业项目,对辖区工业企业进行分类摸排、分别统计,理清产业链招商工作思路,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去年,共“走出去”20次,“请进来”101次,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8.3亿元。

“我们全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坚持‘项目突破、载体先行’,聚力做优载体平台,全力吸附服务重大项目。”泽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危险固废处理中心、化工综合管廊已建成投产;工业污水处理厂二期、化工管廊二期、集中供热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广泽大道东延、泽口大道、盐化一路东延、金澳科技货运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秉持优化营商环境这一生命线,深入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不断提升综合服务环境,确保优质企业引进来,留得住。一方面坚持每周对所有在谈、在建项目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另一方面用心主动服务客商,在企业落户、项目推进等过程中靠前服务、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快落、快建、快投产,以优化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长风浩荡千帆竞,勇立潮头踏歌行。作为国家高新区的核心区,泽口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布局,坚定不移做强工业经济,进一步明确定位,保障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切实发挥项目建设的“主引擎”作用,以领跑姿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4f48d6a64ed7a5031aea674aba6f6e35.png","id":"31032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