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民办实事 一天收获两面锦旗

01-13 10:20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张泽)1月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相继收到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负责人和个体经营户张先生送来的锦旗。收获的“双彩蛋”让执法支队备受鼓舞,振奋人心。

2021年10月,执法支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随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由于备案资料存在瑕疵,导致一直无法备案成功,执法支队积极指导帮助该公司于2021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完成了备案手续。

2022年1月,个体经营户张先生驾驶货车运输货物中,被执法支队在路检路查中发现违规行为。由于张先生属于首次违法且违法行为轻微,根据《行政处罚法》,执法支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指导张先生现场整改完成后,最终作出不予罚款的处理决定。

张先生表示:“此次赠送锦旗,主要是为了表达对执法支队秉持‘执法为民、执法即是服务’理念的执法行为的感谢!并且希望执法支队在今后能够‘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常常指导’,进一步优化执法监管,保护市场公平公正。”

该支队支队长李龙表示,两面锦旗催人奋进,2022年,执法支队将深入贯彻1月4日湖北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运用好法治力量,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的土壤,破除凡事都要“打招呼”“找熟人”的陋习,打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环境,真正让法治成为潜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57850f3accf277af4421924e9ff546d5.jpeg","id":"3103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