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火焰蓝”在行动

01-12 09:35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谭欣)“奶奶,冬天不用电风扇就要把电源拔掉,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很多……”1月11日,潜江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泰丰街道青龙沟社区组织“敲门服务队”和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老人带去日常用品,陪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排查家庭中的火灾隐患。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空巢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独自在家,发生火灾时往往难以逃生。走访过程中,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老人的住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排除火灾隐患,提醒老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陈旧老化的电气线路及时整改,预防火灾的发生;同时,将消防安全宣传册交到老人手中,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传授“防火小妙招”。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通过慰问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牢固树立了消防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98ec167304efe7b79f7f34e02868d934.png","id":"31016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