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五十强,项目,项目,还是项目!

01-11 10:14  

云上潜江报道 项目如雨后春笋,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热火朝天……新年伊始,潜江项目建设迎来新气象。

1月7日,我市举行2021年度项目集中拉练活动,既是全年收获的一次盘点,也是全年工作的一个缩影。

这一次,全市各地同台竞技,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增添了强大动能,更迈出“全局企稳,全年固稳”的坚实一步。

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潜江传化公路港项目是我市2016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一期于2017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2020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

目前,通过该项目,已引进各类物流、商贸及配套服务商户60余家落户园区,聚集效应初显、发展趋势良好,2020年全年实现服务产值近4亿元。而去年,他们也充分发挥物流优势,积极投身潜江新园区建设中去。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

过去的一年,潜江切实做好“项目文章”,聚焦“4+1”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健全“集中开工签约,拉练比拼晾晒”的项目推进机制,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夯实了项目的硬支撑。

2021年,我市先后组织6次集中开工活动,撬动70个项目全面开工,总投资249.0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有34个,总投资129亿元。

锻粗延长支柱产业链,真正实现工业强市。

目前,金澳科技油品升级深加工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超年度计划40%;长飞五期、鼎龙二期、晶瑞二期等项目同步启动;总投资达26.3亿元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首批开工的6个项目迅猛推进,创造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开创了项目建设的“区域样板”;聚焦构建纺织服装产业“一总部一核心三基地”的发展格局,总投资10亿元的服装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以纯集团、文莱服饰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共享、产业共链、合作共赢。

大项目建设成绩亮眼,还有一批项目同样引人注目。

积玉口镇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积极推动意向项目落户纺织服装产业园;渔洋镇整合各类资金,推动实施拖船埠红色旅游区项目;运粮湖管理区引进落户久乐电子,带动周边就业……当前全市各地在抓项目中,勇于打破“基础论”“区位论”“资源论”,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新一年,产业发展一马当先,项目为王深入人心,实现“首战开门红”指日可待。

一切围绕项目转

隆冬时节,寒冷的天气冰冻不住火热的“心”,一颗“勇当标杆 ”的心。

如何将既定发展目标从纸上落在行动上?抓好每一个项目是关键的核心。

位于总口管理区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4个月前还是一片茂密的农田,而如今旧貌换新颜,厂区建设如火如荼,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设备安装、配套设施施工加快推进。

“总口管理区仅花3天就完成了土地征收和清表清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帮我们办理相关土地手续,住建、交通、供电、自来水等部门加班加点推进园区水、电、路、管网、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新柳伍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政府为企业当好“店小二”,真不只是喊口号,都切切实实落在了行动上。

环境之优,让企业增动力、强干劲。目前,新柳伍公司正抓紧进行车间室内装修,各项配套施工完成率已达到70%,同时各种设备也在紧张安装中。

项目是发展“压舱石”,而让这块“压舱石”稳得住,需要好的营商环境来给力。

孚诺林在加快自身项目建设的同时,推荐引进金科控股集团,当天会谈、次日签约,投资额度超10亿元,再次刷新了招商引资的“潜江速度”。

2021年12月,位于王场镇微电子材料产业园的北旭电子项目正式投产,总投资1.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6000吨正型光刻胶材料年供货需求。“项目2021年1月开工,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竣工投产。”北旭电子项目负责人由衷为潜江营商环境点赞。

亲商才能稳商,亲商才能招商。眼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的工作理念在潜江深入人心,领导一线包联、部门主动服务、地方靠前支持,全面优化项目落户审批流程,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

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24个,新增商贸单位(包括个体)100家左右,新增数量同比2020年实现翻番。

1月8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开门红”暨一月份集中签约活动,28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引资总额132亿元。市委主要领导还为实行招商引资政策集中兑现的7家企业代表颁牌,兑现金额170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策体系措施的决心。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落地。

新一年不仅要“稳”,更要全力求“进”,还要奋力出“彩”,项目建设是关键的核心。

眼下,各地各部门不用扬鞭自奋蹄,加快推动高质量产业项目遍地开花,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冲刺县域经济五十强作出新贡献!(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e92e281ccb7558c72b74062ac116108f.png","id":"31007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