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年夜饭预订火爆 “年夜饭外卖”受欢迎

01-08 13:40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见习记者 余晓勤)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作为春节最为隆重的仪式之一,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事。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酒店发现,尽管距离虎年春节还有二十多天时间,但是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经接近尾声,仅剩少量余位,“年夜饭外卖”大受欢迎。

1月7日,记者在潜阳东路的一家酒店了解到,早在国庆节期间,就有不少市民前来预定年夜饭。“国庆节过来订年夜饭的客户有很多,目前10人以下的包间已经全部预订完毕,仅有少量10人以上的包间可以预订。”该酒店工作人员说。

同样,在章华中路的一家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年夜饭的包间已经预订了90%以上,8到10人的包间已经全部订完。“越是临近春节,包间越是难订。我们也是想办法尽量避免人群扎堆聚集,采取分时段错峰用餐。”他说。

虽然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促使酒店严格执行消毒通风、分餐制、进店查两码、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让大部分市民选择堂食,但是也有不少市民将目光瞄准了“年夜饭外卖”。

“以前家里喜欢做年夜饭的爸妈渐渐老了,做不动了,不想让他们再劳累,我们年轻人又不喜欢做饭和收拾卫生,还是预订外卖方便省事,这样一家人也能开开心心地吃到年夜饭。”来自建设街社区的居民王女士说。

据悉,“年夜饭外卖”的菜品类型及价位与堂食款相差不大,多为半成品,仅需加热即可食用,对于预订不到包房的市民和“厨房新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b829e0722e1ad0d7d37618c2fab2b2ce.jpeg","id":"30967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