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培育网红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01-07 09:44  

云上潜江报道 近年来,随着科技和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播带货成为诸多行业的标配,作为一种新兴产业模式,网红经济也成为备受关注的时代风口。日前召开的全市网红经济座谈会提出,要将网红经济作为发展“四新”经济的重要抓手,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助推网红经济成为潜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为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一村一名网红”培育工程,近日,积玉口镇组织开展网红经济座谈暨网红培育公开课活动,通过培养本土网络红人,以自媒体提升文旅行业影响力和农副产品销量,以网红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我就说家乡话哈,潜普有点不得劲……”在熟悉的乡音中,柳青青开始了自己的分享。柳青青是一名有着15年互联网从业经历、实践经验丰富、拥有677万粉丝的自媒体账号“喂谷美食记”的创始人。在公开课上,他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自媒体平台的发展相结合,从内容升级、账号运营、行业需求、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我和我们的‘喂谷美食记’都生于积玉口,长于积玉口,以讲师的身份站在这片土地上,心情非常激动。”谈及参加此次公开课活动,柳青青分外感慨,“网红经济大有可为,通过公开课把成熟的经验和我总结出的拍摄、运营方法分享给父老乡亲们,是希望帮助他们找准‘赛道’,找好定位,从而一起为家乡的发展助力。”

公开课现场,市网络人士同心群英荟会长、“大胡联盟”胡德刚、潜江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圣强以及积玉口籍网红代表张晓凤、张亮宾等本土知名“网络大咖”汇集积玉口镇文化站,围绕潜江文旅推介和优质短视频内容分析、前期拍摄与后期剪辑、包装等内容,为积玉口镇各村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干货满满的公开课。

“通过今天的公开课,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课后,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资福村网络达人“山兄三弟”胖哥郑青安告诉记者,他会将这次学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视频拍摄当中,努力拍好正能量短视频,为家乡代言。

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质的特色产品,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人才资源是积玉口镇发展网红经济,实现互联网+“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打造“网红经济特色小镇”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加强网络人才培养是助推该镇网红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

“此次公开课只是起点。”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诗炜表示,下一步,积玉口镇将结合市委、市政府扶持政策,持续完善网络红人培养流程,整合多平台服务和流量资源,支持、鼓励网络达人传播好积玉口声音,讲好“潜江故事”,以优异的成绩赋能乡村振兴。(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0ac1e5cf92cc08b3618f4bb0410b4215.jpeg","id":"3095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