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农田复垦让干群心贴心

01-07 09:38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陈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及时回应广大群众的呼声,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泽口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领导班子领办民生实事项目活动。其中,谢湾村农田复垦项目是该街道党工委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据悉,为积极响应汉江堤防加固工程,谢湾村农田被征用为堤防加固工程取土场,涉及外滩农田149.62亩。在堤防加固工程建设过程中,被征用的农田被深挖,造成了复垦难的局面。虽然后期进行了农田复垦工程建设,但平整后的农田仍低于周边农田2.5m以上,导致无法正常排水,荒废至今,村民怨声载道。

民有所呼,必有回应。2021年6月,泽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诗文多次带队赴谢湾村,现场踏勘,部署土地平整前期工作。经过前期踏勘了解情况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议,拟定复垦方案,并积极向市汉江东荆河地方整险加固工程建设指挥部争取资金,迅速组织机械和人员,对谢湾村汉江堤防加固工程取土场149.62亩农田进行平整。

目前,工程已竣工,所有农田均得到平整并种上了农作物。谢湾村三组种植户谢先红看着复垦的农田喜笑颜开:“这片新平整出来的农田属于我们一组至三组村民,我自己的地里全部种上了小麦,预计能增收4000公斤小麦。”

泽口街道农田复垦项目既满足了部分群众耕地需求,获得了周边群众的认可,又盘活了土地资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群众产业增收奠定了基础。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cda82cfa01e940af1890e931a5f90edb.jpeg","id":"30951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