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上好村级纪检委员履职第一课

01-06 09:38  

云上潜江报道(通讯员 杨瑞)为使新一届村(社区)纪检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有效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探头的作用。1月4日,浩口镇举行了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会,该镇全体纪委委员、村(社区)纪检委员共39人参训。

培训会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帮助村级纪检委员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认识到村级监督的重要性;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并结合今年查办的典型案例展开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村级监督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帮助村级纪检委员加深对所承担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民情员”职责的认识。

“村级纪检委员是正风反腐的‘前哨’,能最大限度发挥‘末梢监督’的作用。下一步,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培训和实践锻炼,把监督‘探头’训练成监督‘尖兵’。”该镇纪委书记严友正表示。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9c23314be90327d6777382fdc72aa2bc.jpeg","id":"30932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