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拖船埠红色古街成热门“打卡地”

01-04 09:21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见习记者 余晓勤)受疫情影响,元旦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周边游,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拖船埠红色古街备受青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追忆革命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成为了元旦假期里的热门“打卡地”。

元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拖船埠红色古街,眼前可见红五军军部旧址、红六军七师师部旧址,不少游客正在瞻仰红色革命旧址、参观红色文化展览,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瞻仰完毕后,游客张先生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他告诉记者,参观了红军旧址,先烈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给他的触动很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弘扬先烈的精神,向他们学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娃娃抓起。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园林办事处城南社区居民王大叔正带着孙女向各位英雄前辈磕头以表达敬意。王大叔希望孙女铭记,没有这些英雄前辈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孙记商行旧址旁,黑白电视机、录音机、收音机、缝纫机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

网红桥上,很多游玩的大人带着小朋友左右摇摆着桥面、兴奋地欢呼着。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趁着这次假期带孩子来感悟烈士精神,景点游玩的项目也特别有意思,下次还会再来打卡游玩。

据了解,为了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心、开心的元旦小长假,景区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保证游客出游体验的同时,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游客扎堆聚集,保障了游客游玩安全。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201\/bb5fc1da772100c01fbde173d98f2df9.jpeg","id":"30896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