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祖云参加老新镇第一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10-17 11:31  

云上潜江报道 10月16日,市委书记吴祖云以一名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老新镇第一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秀波参加活动。

走进安定村党群服务中心,吴祖云与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亲切交流,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吴祖云与大家一起针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靠着代表的意见建议,今年年底咱们老新镇几个村的村民有望喝上自来水了。”镇人大代表汪先文高兴地对吴祖云说。原来,老新镇安定、直路河、刘场等村一直饮用地下直供水,经常面临管壁结垢、水压严重不足、水量不够等问题。为了彻底解决人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老新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协调整合水厂资源,拿出解决方案,确保老新镇多村居民用上了满意的自来水。吴祖云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力度,完善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满足居民的正常用水需求。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进了新房,日子越过越高兴了。”走进贫困户严发英家中,她激动地拉着吴祖云的手,逐个房间参观,吴祖云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家子女就读、生产生活及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并鼓励她坚定信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逐步摆脱困境,脱贫致富。

 交流中,吴祖云强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人大代表践行群众路线、广泛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要利用好这一载体,搜集意见建议,促进问题整改,凝聚攻坚合力。各位人大代表要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参与到活动中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呼应群众诉求,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搜集整理,确保提出建议和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完善水、电、气、暖、路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步伐,持续扩大覆盖面,夯实硬件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保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持续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加强政策帮扶力度,继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脱贫信心强起来,确保2020年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010\/1e462187f2068937ecd326e6c404a815.png","id":"2074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