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10-16 12:03   潜江日报  

云上潜江报道 10月15日,全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与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明确目标,确保圆满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雷宣读《潜江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兆青宣读《关于严明纪律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吴祖云指出,推进街道体制机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极为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充分认识到实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推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要求、适应城市建设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提高工作效能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吴祖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步调一致,积极稳妥地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必须自觉地扛起这一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应有的职责担当,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精准实施赋权、理顺条块关系、强化执法效能、推进协同共治、加强信息共享、实行“多网合一”。同时,要紧盯改革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扎实实地将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必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基层干部改革工作职责,明确细化改革任务,分阶段、按步骤地扎实推动改革工作,对改革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纪违法现象要坚决查处,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严守纪律,认真落实好改革方案,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把改革后的街道体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更快、更优的发展。

市领导黎喜斌、崔传金、陈庆忠出席会议。(来源:潜江日报)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010\/5f959b81700ed69a542d4dc363913f54.jpg","id":"2074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