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丰收采销忙

10-16 11:59  

云上潜江报道(潜江新闻网记者 王宇杰)又是一年丰收季,又是一年瓜果香。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5日,记者来到高石碑镇的潜江虾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只见几十个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忙着采摘的工人们穿梭其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挑选装箱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把残次蔬菜放进去……”走进公司的分拣区域,刚从大棚里采摘下来的绿茄、青椒、黄瓜集中堆放在一起,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分装,潜江虾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绍武在一旁提醒工人保证装箱蔬菜的品质。

说话间,来自沙市的蔬菜商胡老板走了进来。他一边检查着分装好的蔬菜,一边介绍,“我做了十多年蔬菜生意,专供荆州、武汉等地的超市。前段时间跑了不少地方寻找蔬菜生产地,前几天来这个基地看了下,就决定在这儿进货了。”胡老板表示,相比较其他地方,潜江虾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产量充足、生产的蔬菜品质不错,同时交通区位好,是很好的进货点。

走进连片的大棚,绿意扑面而来,大棚中种植的绿茄和青椒正在挂果,长势喜人。“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汛情的影响,导致蔬菜产量比往年有所降低,但总体产量还算达到了预期目标。7、8月栽种的绿茄、青椒、黄瓜等蔬菜,10月初即可采摘,采摘期可持续到12月底,就目前长势来看,每亩可获益8000元左右。”彭绍武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收益相对差一点,但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也算相当不错了。

据了解,潜江虾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现聘请蔬菜、果树、水产养殖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6人,中高级农业技术人员15人。通过2年的创新和试验,公司集成了大棚四季养虾技术,以“虾稻共作”、蔬菜种植、果树种植、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为核心产业,以休闲农业为特色,以乡村振兴为目的,打造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

眼下,潜江虾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动了周边村300余名农工的就业。“每天我们都到这里来采摘、分拣、包装,工作一天下来可挣80至100元不等,每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魏棚村农工胡保国说。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42\/202010\/6f56840bbadc74842679df5a3b415d23.png","id":"207394"}

相关阅读